河钢宣钢小型轧钢厂开展系列活动迎双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04 15:55:32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环)日前,河北钢铁宣钢小型轧钢厂开展了“争做文明职工,创建文明厂区”、“我为京张申奥献一计”和“我为挖潜扭亏献良策”等系列文化活动,喜迎“五一、五四”双节到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革除陋习 打造环保新时尚

    为进一步提高厂区环境质量,助力京张申奥,宣钢小型轧钢厂积极开展“争做文明职工,创建文明厂区”活动,制作了“摒弃吸烟等陋习,共建文明厂区”主题宣传警示片,职工们自编自演,并到各车间班组进行宣讲,号召工友们革除不良陋习,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建美丽和谐厂区。

    贴心交流 激发全员新活力

    为欢度“两节”,宣钢小型轧钢厂举办了庆双节座谈会,厂领导班子、各科室主要领导、班组长、技术骨干和青年职工2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围绕“安全生产、挖潜增效”主题,针对今年宣钢“普转优”生产模式全面落地的要求,结合当前各车间生产状况,号召班组长、技术骨干,特别是团员青年从安全、管理、技改创效和技术革新等方面提建议、献计谋。各车间提出创效“金点子”10余项,技改创新项目4项,预计项目全部实施后年可为厂创效50余万元,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为该厂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深入学习 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在不放松节日生产的同时,宣钢小型轧钢厂开展了职工技术创新、对标创效劳动竞赛和“向全国劳模郭忠,技术专家刘大庆学习”的争创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号召全体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发扬轧钢人敢打敢拼的精神。自劳动竞赛开展以来,带材总产量累计完成48万吨,成材率分别为98.61%和101.56%;日历作业率比计划提高了3.17和2.5个百分点。其中热带成材率、工序能耗、日历作业率三项技经指标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