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消结合 创建平安企业
河北建工集团省二建公司举行大型消防演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2 16:13:12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建工集团省二建公司举行大型消防演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锋“宿舍着火啦,火太大啦,救命啊!”二建公司廊坊地表水厂施工现场一民工宿舍内传来紧急呼救声。

    几分钟内,项目部已将各组人员集中起来。“疏散组立即组织撤离,保卫组赶紧拉闸断电并警戒,抢险组马上组织人员灭火抢险,救护组准备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护,联络组马上报警……”救援队长朱宏斌紧急发号施令,组织救援

    这是4月22日,二建公司在廊坊地表水厂项目部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的场景

    本次演练,是该公司为了落实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要求开展的一项活动。活动得到了廊坊市安监局、建设局、消防支队、清泉供水、爱德堡医院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廊坊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志海,廊坊市建设局党委委员环卫局局长武威,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站长董海涛,廊坊清泉供水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斌,二建公司总经理王勇、副总经理张玉青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廊坊清泉供水公司、监理单位、二建项目部、建兴劳务等单位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9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施工人员因烟引燃被褥发生火灾,职工宿舍冒起滚滚浓烟。此时,正有12名工人在宿舍内休息,情况十分危急。接到火情报告后,二建廊坊地表水厂项目部应急救援队迅速集合,进入火灾现场,在救援队长朱宏斌的指挥下,保卫组对失火宿舍进行断电,同时在火灾现场拉设警戒线疏散组迅速到达1号宿舍楼疏散员工救护组进入现场,将窒息工人用担架抬到20米外的安全区,并紧急为窒息工人做人工呼吸抢险一组进入现场,用灭火器灭火抢险二组连接消防水带、消防栓,利用室外消防栓给水灭火。

    5分钟后,廊坊消防支队消防车、120急救车陆续赶到,疏导组带领车辆进入火灾现场。应急救援队长朱宏斌向消防队指挥员汇报火情。指挥员命令项目救援撤出,由消防官兵进行灭火。消防官兵飞速甩开水龙带,直冲着火宿舍楼,拧开消防栓,紧急灭火。救护组与120急救车进行对接,向医务人员汇报病人情况,急救人员现场进行简单救治后,将窒息人员抬救护车,送往医院。经过消防官兵的努力,熊熊大火终于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成功

    周志海局长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在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在场人员冷静、沉着,汇报、报警、扑救、疏散,各个环节无一纰漏。这充分说明二建的应急管理工作严谨、到位,项目应急救援队是一支组织能力强、实战能力强,拉得出、打赢的队伍。

    武威局长提出一定要认清形势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要牢固把握的底线,一刻都不能放松。二建安全生产工作起点比较高,力度比较大,本次消防演练,为廊坊市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开了个好头。

    二建公司总经理王勇向观摩会致辞,他指出,省二建公司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四个能力”建设要求,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他要求公司全体职工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提高逃生疏散能力,并向家人、农民工积极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环境,努力把二建公司建设成为“平安企业”!  

    廊坊市地表水厂工程是南水北调工程的配套工程,建成后将是廊坊市规模最大的地表水厂。该水厂位于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东冯务村,厂区占地面积450亩,设计规模日供水50万吨,目前施工的为一期工程。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