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宣钢技术系统“四方面”入手提质增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1 16:03:09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静 邱云龙)2015年以来,河北钢铁集团宣钢公司技术系统全面落实集团、公司改革创新总体要求,围绕“全面盈利”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进一步发挥系统效能,强化职能作用,从“四方面”入手不断品种创效能力,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

    从工艺质量管理入手,加强在线工艺质量管控,严把检化验关口,并按照新修定的《质量监督专项管理及考核办法》,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指导,重点监督检查生产工艺的执行情况和成品质量情况,确保关键工序工艺参数实时受控。同时建立质量承诺制度和一单一标准制度,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降低生产成本。

    从产品研发入手,围绕产品升级、结构调整和公司吨材挖潜300元目标,以重点品种 SBU机制为基础的产销研一体运行模式,研究确定棒线型带四大类产品的定位,做到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达到改善质量、提高“三高”产品比例、增强产品创效能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目的。

    从市场开发入手,在巩固老客户的基础上,积极开发新用户,重点做好低温角钢和硬线的市场开拓工作,并逐步扩大圆钢销量。同时,切实做好客户售后服务,密切关注生产、装车、发货及后期相关手续等各环节,保证交货周期,进一步提高销售量。

    在科技创新方面,坚持自主与合作创新,在开展新产品研发创新工作的同时,注重产品质量的持续改进、新技术和新工艺的优化集成工作,形成“研究开发、持续改进、优化集成”三位一体高效协同。并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与用户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搭建联合开发实验平台,共同开发新产品,零距离满足用户需求。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共同研制开发新产品、应用新技术,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理机制。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