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志文:脚踏实地护航设备稳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6 09:39:34 责任编辑:白泽豪

    作为一名维护检修职工,他立足岗位,勇于创新,为提升设备管理水平、节能降耗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一名班组长,他以强烈的责任心影响和带动着身边每一名职工;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钳工,他刻苦钻研,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全力做好传帮带工作。他就是河北钢铁集团承钢工程技术公司维护检修中心钢轧二车间1号铸机班组长宋志文。从职工到班组长,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的汗水。去年,他累计完成各类改造32项,实现创效300万元。

    120吨1号连铸机安装期间,他所在班组负责拉矫机、引锭、切割三个系统安装。拉矫系统是连铸“心脏”,他组织职工提前准备,为提高工作效率,尽快实现达产达效,他自己摸索出一套安装办法。他克服人员少、工程量大等困难,与班组职工加班加点,吃住在现场,比计划提前一天完成了安装任务,且一次试车成功。

    去年3月份,为满足品种钢生产需要,宋志文带领班组职工对2号连铸机的切前辊道进行了改造。他利用3号连铸机拆下的导板进行改型,用3天时间就高效完成了改造任务,节省备件费用30余万元,得到了生产单位的认可。4月份,他又带领班组职工对1号机热送系统进行安装,在没有新移坯车的情况下,他们利用报废的移坯车通过将电机、减速机、传动轴等部件改装,成功修复一台移坯车。

    进入2015年后,宋志文发挥技术和经验优势,全力做好降本增效工作。3月初,宋志文开始承接3号连铸机拆除改造引锭存放系统和输送辊道改造任务。由于工期只有10天,他通过与生产单位技术人员积极沟通,合理安排,带领20名职工,加班加点,提前1天安全、顺利地完成了改造任务,并且在改造期间还进行了14项小改小革,大大提高了设备稳定运行率。

    有多少个节假日在岗位上度过,宋志文数不清;有多少次不分白天黑夜参加连铸机检修,他说不清。而他数得清的是铸机零部件的分布情况,说得清的是企业为先、无私奉献的工作准则。每次有检修或设备抢修任务时,他都第一个出现在现场。他合理的人员安排和细致先进的管理方法,使班组18名职工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维护着1号连铸机设备的稳定、高效运行,从未出现过一次责任事故。 “困难面前不低头,兢兢业业干好每项工作!”是宋志文多年坚守的人生信条。他也多次被维护检修中心评为优秀班组长和先进生产者,用脚踏实地的付出为承钢转型升级做出了贡献。(马东辉 罗仕明)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