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四个一工程” 引领教育培训工作谱新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5 08:46:50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渊龙)2015年,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紧紧围绕年度生产经营发展和职工个人成长需要,勇于改革,不断创新,谋划开展“四个一工程”建设,以项目带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积极构筑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富效率的教育培训工作新格局,打造职工教育培训的“秦港模式”,为秦港股份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建设一个国家级(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依托秦港股份公司“人才实训示范基地”、“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教育培训中心”,全力打造国家级(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将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成“产、学、研、训、赛”一体化的高水平示范性公共实训基地,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建设一支内部培训师队伍。紧密结合秦港股份公司生产经营实际,立足内部挖潜,集中秦港股份公司优势资源建设并打造一支高质量的企业内部培训师队伍,大力推动企业开展自主培训,以内部专业优势提升内部战斗力,用软实力增加企业发展硬效益。内训师队伍将涵盖发展战略、文化宣传、生产经营、安全生产、人力资源、内部审计、财务会计、技术设备、卫生环保、纪检监察、法律法规等各个部门和系统。

    开发一套核心业务培训教材。计划利用2至3年时间,重点开发企业内部培训课程,编写港口核心业务系列培训教材,大力推动企业开展自主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适宜性,促进培训成果高效快速转化,突显培训效果。同时,以职业技能鉴定考前培训为切入点,紧贴《国家职业标准》,编写电动装卸机械司机等5大港口主体工种培训辅导教材,内容涉及各职业技能等级应知应会知识和技能。

    建立一个青年人才储备库。实施“青年成长计划”,利用5年时间,选拔35周岁以下技术突出人员,培养30名一流青年技术骨干。立足于长期培养,通过培训、练兵、竞赛、考核、淘汰等方式,磨砺出一批工作在一线的青年拔尖技术人才。

    近年来,秦港股份公司不断拓宽职工教育培训管道,积极探索职工教育培训的新路子、新方法,加大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如今,“四个一工程”更是紧贴企业实际,将引领秦港股份公司教育培训工作开启培训模式新篇章。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