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集团承钢公司革故鼎新转“方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0 14:13:10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志会)3月22日上午9时20分,河北钢铁集团承钢三棒生产线冷床操作台内,工程技术公司自动化中心区域工程师辛叙征两眼紧盯电脑屏幕,手指不停地在键盘上敲击,为抛钢机中位检测方式改造项目做最后的冲刺。在他娴熟地操作下,一个个动作控制画面、位置信号画面等快速成型。

    三棒线冷床抛钢机中位动作主要依靠现场接近开关检测实现,高温环境下,接近开关的检测精度时有变化,需要操作工定期调整检测开关位置。开关处于高温环境、安装位置狭窄,需要停车作业,影响轧钢节奏。

    怎么办?攻关!辛叙征站在安全区域,目视100米长的抛钢机,眉头紧皱,表情凝重。很快,他萌生了用控制程序取代现场检测开关的想法。这样,就可以不依赖现场检测元件,省下了备件费用,而且降低了维护量,保障了轧钢快节奏生产。

    有了想法,辛叙征立即制订对策。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技改经验,他对抛钢机控制程序、中位检测原理等研究后,随即制定了取消现场中位检测元件,通过编写程序利用PLC运算完成动作控制、在控制画面中制作各位置信号显示,以及中位延时控制投入选择等措施方案。他还在监控画面中增加位置周期监控功能,实现了对中位动作的提前预警。

    经过2小时紧张忙碌后,操作台内传出了掌声……

    操作工付强看到改造后的程序画面,高兴地说道:“辛工太棒了!我们不仅可以对抛钢机位置进行在线监控,而且‘足不出户’就能够对抛钢机位置进行调整,真正让依赖检测元件控制的方式成为历史。”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