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制定出台《办案人员人才库管理办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7 11:09:06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宝军)为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适应新形势下查办腐败案件工作需要,近日,河北港口集团纪委依据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办案人员人才库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整合全港人才资源,遴选精干力量,构建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办案人才队伍,为集团公司查办案件提供服务和保障。

    《办法》规定,人才库人才分为查办案件人才和与办案相关的专业性人才。查办案件人才为集团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中具有较高查办案件专业水平、具有一定办案经验的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型人才是从审计、财务、法律、信息化、公安等领域筛选的专业人员,为办案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入选人才要求身体健康,政治立场坚定,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纪律严明,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

    《办法》指出,人才库人才实行资源共享,河北港口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在查办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或其他影响较大的案件时,如办案力量不足,可以申请调用人才库人才。调用期间要服从工作安排,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和保密规定;在规定时间内认真负责地完成交办的工作任务。调用单位要切实承担起对调用人才库人员的管理、教育和监督责任,督促其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和保密纪律,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对办案工作成绩显著、表现突出的人才库人才,调用单位可建议人才所在单位予以表彰奖励。

    《办法》强调要严格选拔人才工作程序,做好人才库的日常管理,根据工作需要和人事变动对人才库及时补充、更新。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对人才的专业培训,提升其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对组织纪律观念淡薄,工作责任心不强,违反办案纪律的人员,及时做出处理。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