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安排部署2015年度卫生环保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3 08:59:19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阳)“牢固树立环保工作是企业‘生命线’的理念,正确对待环保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环保与经济效益以及环保与生产的关系,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港口,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在近日召开的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2015年度卫生环保系统工作会议上,秦港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马喜平对今年秦皇岛港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4年,秦港股份公司卫生环保系统紧密围绕生产经营与转型发展的主线,以扬尘治理“百日攻坚”与环境容貌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基础管理,不断提升系统管控能力,秦皇岛港主要大气环境指标持续向好,环境容貌整洁有序,全年未发生任何港属责任环境污染、集体食物中毒和病媒传染病事故,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2015年,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卫生环保系统工作将积极适应经济运行、改革发展新常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按照“管理要精、专业要专”的总体要求,坚持以现场为重点,在基础管理、专业管理、创新突破三个方面下功夫,实现卫生环保系统的“新常态”。

    马喜平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充分认清当前港口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环保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对待卫生环保工作,树立以高效的卫生环保工作为港口发展保驾护航的坚定信心。他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新《环保法》为契机,牢固树立环保工作是企业“生命线”的理念,正确对待环保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环保与经济效益以及环保与生产的关系,坚决守住“依法依规”这条红线,不做越“红线”的事。要不断规范基础管理工作,全面梳理、调整完善现有卫生环保制度,建立分层级卫生环保制度体系;要对照标准化、规范化要求,找准薄弱环节,建立分层级卫生环保台账和程序;要深入、细致开展宣传培训,建立分层级卫生环保宣传培训机制,营造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要持之以恒地治理污染、改善环境,进一步增强依法依规办事意识,坚持管理模式、管控机制、技术与管理创新并举,努力构筑权界清晰、权责一致、运转高效、制度保证的卫生环保工作新局面。

    会上,卫环中心主任刘宏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近期天气特点,针对雾霾、大风等特殊天气,做好启动应急预案的各项准备,细化应对措施与手段,最大限度降低对生产和区域环境的影响。要围绕卫生环保系统考核,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提高系统管理水平。要继续开展首批环保创新工作室项目后续工作,大力推进新技术、新产品引进、应用和推广。会议还部署了系统基础管理调查摸底、环保效能监察通报、新环保法宣传培训等工作。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