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钢杨文玉:身边的“活雷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小强)共产党员杨文玉,曾是一名军人,在部队期间担任过司务长一职。军营生活结束后,他转业到石钢,参加工作多年来,不忘军队的培养,始终保持军人的优良品质,积极工作,把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带到工作岗位中来。

    提起杨文玉,熟悉他的人对他的印象都是憨厚、质朴、不善言辞,只知道不声不响地工作。他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身的价值,一干就是十几年。

    多年来杨文玉始终坚持做着一件事,那就是帮大家洗工作服。大倒班时集中把脏的工作服送去洗衣房洗,白班时把洗干净的工作服领回来让大家取。他还把上衣、裤子、棉袄等衣服分类,便于大家找认。衣服哪里破了需要缝补,他都会告诉洗衣工,考虑得又具体又周到。接班前,他会主动给天车值班室扛水;到了吃饭时间,如果自己不盯车,他一定会提前问明白盯车的同事想吃什么,拿上饭卡到职工餐厅把饭一块儿打回来;同事之间有了矛盾,他总是积极想办法化解,积极参与班组建设与管理。在他的带动下,班组成员之间无论老少,都相处和气、和睦团结。

    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尤其让大家感动。转炉1号、2号天车的座椅因年久失修,坐上去很不舒服,而且很不稳定,总有些摇晃。这椅子放在别处可能不明显,可在这个只有三四平方米的驾驶室内,不仅影响驾驶员操作的稳和准,还容易使驾驶员精力不集中。杨文玉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利用闲暇时间在家中寻找到合适的座椅备件并用电动车驮到单位,再把沉重的备件搬运到十几米高的天车司机室。他就这样不辞辛劳地先后维修好了两部天车的座椅。大家又可以坐上安全舒适的座椅,脚踩电铃,启动天车,开始一天的工作了。当大家对他的辛苦竖起大拇指肯定的时候,他只是露出淡淡的微笑。

    杨文玉身上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都是点点滴滴的小事,可这些小事却处处体现着一名最基层、最普通的员工克己奉公,衷爱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成为大家身边的“活雷锋!”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