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建工集团搭设平台优选英才

河北建工集团搭设平台优选英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路明、张秋英 )这是怎样的节奏?河北建工集团三年一次的中层干部竞聘这样一个大动作,仅用10天就全部完成,并首次实施了集团干部与职工双向选择。说起来不免让人难以置信。

    3月1日至3月3日,集团分批次组织中层干部报名,时限仅2-3天时间,有的同志甚至要参加两轮竞聘,准备两份讲稿。

    3月3日至3月5日,3天内,集团连续组织部室分公司正职、部室副职、分公司副职三场竞聘,累计94人次登台发表竞职演讲,竞聘13个正职岗位,42个副职岗位。

    每场竞聘现场打分完毕,计分人员立刻组织汇总评分,无论是中午还是晚上,当天不出分值不罢休。领导班子随时审核,第二天即公示本轮竞聘结果。

    3月6日,竞聘全部结果在网上公示。上午,拟任职干部全部考察完毕。当天发布任职公示。

    3月7日至8日,集团部门负责同志与部门职工进行双向选择。

    3月10日,对新任职干部进行廉政教育。

    一项项安排紧锣密鼓、节奏极快,一项项工作程序严谨、环环相扣,一个个工作人员始终绷紧了弦、鼓足了劲,只为了用最短的时间高效圆满地完成竞聘及人员选拔工作。

    通过竞聘, 54 名职工以令人信服的工作业绩和切实可行的工作设想赢得了领导和职工的信任,已经受聘上岗。其中,16名同志从一般管理人员岗位走上了中层副职以上岗位,2名同志由副职晋升为中层正职。通过双向选择,74名职工落实了管理岗位。

    提前谋划,做足准备迎竞聘。三年一次的中层干部竞聘,是集团坚持多年的选人用人机制,为集团公开选拔优秀人才提供了平台,也为广大职工实现职业梦想提供了舞台,是集团的大事,也是直接牵涉职工个人利益的大事,集团上下均高度重视。春节前,集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中层竞聘事宜。春节后领导班子提前上班,专题听取具体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制定了工作程序,成立了竞聘委员会,并邀请国资委监事会领导对全员竞聘工作进行监督。

    广泛发动,开放政策聚英才。3月1日,职工正式上班第一天,集团公告内就发布了竞聘上岗的文件,并专门通知到各子公司,充分吸引各类人才参与竞争。本次竞聘,不仅集团本部职工踊跃参与,还有8名来自子公司的同志参加竞聘。甚至有的新增岗位的竞争达到了白热化的状态,一分公司副经理的报名人数达10名。

    精心准备,展示风采献良策。参加竞聘的同志都做了精心准备,以充满激情的语言畅谈了自己竞争该岗位的优势、任职思路和措施。在讲台上,他们或激情迸发、斗志昂扬;或老成持重、成竹在胸;或锐意进取、志在必得;或初露锋芒、小试牛刀。他们用竞聘演讲陈述着自己的真知灼见,用满腔热忱为企业发展贡献着聪明才智。竞聘舞台成了职工展示风采的平台,成了汇聚智慧和力量的平台,真正实现了让人才潜能竞相迸发,让聪明才智充分涌流。整个演讲过程精彩纷呈,博得了阵阵掌声。

    公开透明,公平竞技选干部。整个竞聘过程做到了竞聘办法公开、岗位设置公开、评分标准公开、评分人员公开、评分结果公开、聘任名单公开。集团母子公司领导、中层干部与职工代表共同为竞聘者打分,干部聘任依据评分结果和考察结果,体现了民主与集中的高度统一。

    竞聘结束也意味着新的开始。正如集团董事长李云霄强调的:竞聘成功不仅意味着走上新的平台,更意味着贡献、责任和担当。希望走上新岗位的同志不要辜负领导的希望、职工的重托,要像演讲时承诺的那样,发挥聪明才智,开拓创新地把本职工作做好。随着企业的发展,集团的岗位会越来越多,这些岗位一定是为那些想为企业干事、能为企业干事、而且能干成事的同志准备的。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腾飞】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