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平到河钢集团石钢公司检查安全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06 15:05:36 责任编辑:白泽豪

    近日,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平到河北钢铁集团石钢公司检查集团和石钢安全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儿,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一线职工的安全教育,制定有效安全措施,切实做好安全工作。集团副总经理王新东、石钢公司董事长王立平等陪同检查。

    王平首先深入生产现场,检查了转炉煤气柜、炼钢厂、轧钢厂等重大危险源及日常生产安全管理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王新东、王立平分别代表集团和石钢做的2014年安全工作情况以及2015年安全工作思路汇报。

    王平对集团和石钢2014年的安全管理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安全工作。河北钢铁集团更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儿,常抓不懈。安全生产无小事,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安全工作,不唱高调,安全主管干部要多跑动,勤检查,要把抓安全生产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理念,抓细抓实。当前钢铁市场形势异常严峻,越是特殊时期,越是要特别重视安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时刻怀着战战兢兢的心态去对待工作,不能存有丝毫侥幸心理。安全工作也是一种管理理念,企业领导安全工作抓得如何是一种能力的体现,有能力、有远见的领导一定能抓好安全工作。

    王平要求,安全工作无止境,企业要始终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加强对一线职工的安全教育,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制定有效的措施,敢于采取硬手段,形成一定的威慑力。河北钢铁集团要特别注意矿山企业的安全管理和对爆炸物的管理,这方面一旦出现问题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要切实加强对事故的应急预案工作,遇突发事件,能在最短时间内科学处置,把影响降到最低。石钢要高度重视搬迁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和环境保护工作,在基建、安装、拆卸等环节严把安全关,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新基地建设前期要多请专家论证指导,新石钢的排放和设备都要达到一流水平,打造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特钢强企。

    王新东和王立平表示,河北钢铁集团和石钢将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推动安全工作扎实深入开展,确保安全稳定生产局面。

    王平一行还参观了石钢公司展室和生产管控中心,听取了关于石钢公司搬迁项目工作的汇报。(张程鹏 闫夏萌)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