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物流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丹建广)2015年2月15日下午,河北物流集团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集团总裁、党委常委李国庆主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玉民作了重要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所属单位董事长、总经理、党组织书记和主管纪检监察的领导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集团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并就2015年集团经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会上,刘玉民同志提出,集团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深入开展执纪监督,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建立实施党员干部和领导人员守纪律讲规矩有关情况明示制度;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健全完善企业监管制度体系;参照省国资委对监管企业领导人员个人事项报告制度,把实施范围扩大到集团所属企业领导人员试行。二是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纪委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同时要加强“两个责任”的考核和追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三是依法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形成高压态势。要以纪律审查为重点,坚决查处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的行为,重点查办发生在企业领导人员和重要岗位人员的重大典型案件,严肃查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案件,在全集团形成有案必查、有贪必反、除腐务尽的高压态势。提高查办质量和效率,确保查办规范和安全。四是继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成反“四风”新常态。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检查,纠正商务接待中讲排场、摆阔气等奢侈浪费现象,形成反“四风”新常态。五是深入开展效能监察,探素创建监督新格局。加强纪检监察、财务监督、审计、工会等部门工作的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形成监督合力,构建全方位监督新格局;深入开展效能监察,发挥效能监察的再监督功能。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确保组织健全、队伍过硬。

    在分析集团面临的新形势、部署新任务时,刘玉民要求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尽职尽责,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踏实工作,勇于担当,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以实际行动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王腾飞】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