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秦皇岛港公安局开展“大手拉小手”警营开放日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鹏 王璐妮盟)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近日,秦皇岛港公安局开展了“消防支队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煤港里社区40余名居民和小朋友走进警营,学习消防知识。

    一进警营,孩子们立即被红色的消防车和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所吸引,“叔叔,这把钳子是用来干什么的啊?”,“叔叔,那个银色的面具是什么呀?”,“叔叔,如果我家着火了,你们会来救我吗?”孩子们不时提出各种问题。

    “一旦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要告诉接警员起火的具体位置,接到报警后,消防员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小朋友们不要惊慌哭泣,要做个勇敢机智的孩子,遇到火情后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匍匐或低身沿着墙角出去……”消防民警细心地一一进行解答。

    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消防灭火工作,消防民警展示了消防车辆、液压钳、防火服等一系列灭火抢险、求助救援和灾难救生中使用的器材装备,并通过模拟灭火、救援演练,使居民对救援过程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和认识。消防战斗员的精彩表演,不时博得大家阵阵掌声。演练结束后,消防民警邀请小朋友们充当“小小消防员”,亲手操作了消防设备。通过现场观摩、实际操作,小朋友们增长了见识,大大克服了恐惧心理,提高了火灾自救能力。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民警与辖区居民面对面的交流,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使他们亲身感受到了港口消防的风采,拉近了警民距离,树立了港口公安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