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劳务公司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丽东)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劳务公司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劳务港务分公司在长期的装卸承包作业和人力输出管理过程中,形成了以人为本的管理机制和企业文化,激励着劳务人勤劳务实、艰苦奋斗、敬业实干,为港口生产筑造了坚强的人力保障。截至12月19日,劳务公司协助秦港股份各煤炭公司装船约2500余艘,协助杂货公司接卸矿石船约50余艘,船舶系解缆效率提高近30%,保证了秦皇岛港煤三期和煤五期堆场、坝基、通道现场环境的整洁干净。

    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劳务港务分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对港口装卸人力资源集约化管理、专业化经营的劳务用工单位,也是目前全国港口行业中唯一一家管理正式在册装卸工的企业。

    去年6月4日秦皇岛港西港区三公司煤炭码头正式停止运输。从那一刻起,劳务公司就开始为西港区煤码头的装卸工们谋划新岗位,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他们更是从职工反映的突出问题入手,从职工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职工最希望改的地方做起,心系职工的利益,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重点实施了“东进战略”,加快东移转岗步伐,切实解决了涉及公司未来发展和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为确保280多名装卸工成建制转岗,为港口装卸生产做出更大贡献,劳务公司一方面加大人文关怀力度,开展“走基层、访职工、做实事”活动,定期与转岗职工谈心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情绪波动,谈公司发展战略,说职工切身利益,讲为职工找工作的举措,真正深入基层、倾听民意,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另一方面,劳务公司迅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筛选东港区适合转岗职工工作的岗位,跟踪作业流程,了解作业环境,分析安全隐患,将转岗职工安排在舱口指挥、堆场坝基和皮带沿线清扫等新岗位。在此基础上,为尽快让转岗职工适应新岗位、新工艺、新环境,他们注重“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生产组织科学合理、精细管理效益优先、后勤培训保障有力、人文关怀凝心聚力”五项支撑,从安全、质量、服务等环节入手,组织转岗职工进行业务培训,完善生产业务制度体系,加强生产全过程的跟踪管理和系统考核,赢得了用工单位的一致认可,打造了“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