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建工集团再次获批4项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群录)近日,从中国建筑业协会获悉,第四批“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评审完成,共有606项工程获批立项。河北建工集团公司承建的邢台祥和城住宅小区保障房项目、廊坊化辛小区7#商业楼、25-27#、30#住宅楼及4#普通地下车库一标段,集团省二建公司承建的石家庄长城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疗综合楼、磁县两矿棚改工程三标段等4项工程榜上有名。这是集团继承建沧州市招商大厦(市民服务中心)工程、北华航天工业学院4号综合实验楼等2项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后再次承建。

    邢台祥和城住宅小区保障房项目是集团获批立项的四项工程之一,工程位于邢台市滨江路以东、七里河南街以南,主要包括14栋12层至26层不等的高层建筑以及地下车库。作为集团公司的重点工程,在开工之初,公司即确定了质量、安全文明施工、进度、绿色施工、科技应用示范等目标,项目部严格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绿色施工导则》和《建筑工程绿色施工评价标准》的要求,编制了详细的《绿色施工规划方案》,包括环境保护、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能与能源利用、节地与土地资源保护等方面的指标、措施。在实施过程中,项目部将认真按照规划方案实施,确保各项目标的顺利实现。

    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是指在工程项目施工周期内,严格进行过程管理,最大限度节约资源(节材、节水、节能、节地)、保护环境、减少污染的工程。

    开展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的目的,是为了落实建筑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建筑业要推广绿色建筑、绿色施工”的任务,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绿色施工向广度深度发展。我们相信,通过扎扎实实做好示范工程的过程实施管理工作,积极开展绿色建造技术的应用与创新,通过科学管理和技术进步,必将促进建筑业向绿色、低碳、高效方向发展。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腾飞】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