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秦皇岛港公安局开展培育践行核心价值体系主题教育活动

    秦皇岛港公安局

    开展培育践行核心价值体系主题教育活动

    推进“三化”建设树新形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翟玉佳)近日,秦皇岛港公安局在全体民警中开展培育践行核心价值体系主题教育活动,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公安局《关于交通公安机关培育践行核心价值体系的实施意见》,切实推进交通公安“三化”建设,树立公安新形象。

    秦皇岛港公安局要求全局民警通过集中学习和进行交流讨论的方式,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交通公安机关培育践行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教育引导民警落实《意见》中“开展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运用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推进文明主题学树建创”“抓好文化品牌培育树立”“强化交通公安形象塑造”五个主题实践活动,并提出了“四个结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与探索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相结合,不断提高基层民警服务群众水平,坚持警务阵地前移、武装震慑巡逻、“红袖标”警企共建等先进做法的推广,通过访评服务月、“青年文明号”创建、警营开放日等活动,严格履行各项服务承诺,根据企业需求,在治安、交通、消防等管理方面,逐步简化办事程序,持续推出惠及企业、方便职工群众的服务新举措,进一步提升港航企业和职工群众满意度。

    与交通公安职业教育活动相结合,以创建“两型三化”交通公安为载体,强化民警“融于交通、服务交通”思想引领,通过深化服务型公安机关建设等活动,筑牢民警忠诚警魂,不断强化民警职业神圣感、自豪感、归属感。同时,号召各单位紧密联系当前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理想信念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民警积极投身服务港口经济跨越发展的具体实践,努力塑造一支忠诚能干、求真务实、敢为人先的高素质公安队伍。

    与学习交通公安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座谈会精神相结合,各部门结合本警种实际,找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查摆剖析制约基层所队科学发展的问题症结,探索加强和改进公安队伍管理工作的新途径、新举措。

    与“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把对照落实局党委制定的《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严格规范执法执纪, 转变作风 ,扎实推进公安工作的意见》27项要求,作为衡量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重要标准,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切实提高全局民警廉洁从警水平和拒腐防变能力,增强民警的纪律观念和法制意识,全面树立交通公安民警“忠诚事业、服务发展”的良好形象。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