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秦港股份第六港务分公司构建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第六港务分公司在廉洁文化建设中形成了“以培育廉洁文化理念为核心,以加强阵地建设为依托,以强化廉洁制度体系建设为抓手”的模式,通过抓教育、强阵地、建制度,构建公司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培育廉洁文化理念

    为使“修身进德、清廉从业”的廉洁理念入脑入心,六公司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廉洁教育,带动全体职工廉洁从业意识的提高。深入开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提高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视程度。通过组织学习规定篇目、召开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谈心提醒教育,警示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通过实施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零距离”工作法,提高廉洁文化建设认知水平。六公司纪委经常深入基层,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掌握信访线索、开展调查研究、宣传形势任务,做到反腐倡廉教育零距离、制度零距离、监督零距离和公开零距离。

    塑造廉洁文化环境

    六公司十分重视廉洁文化环境建设,努力做到“抬头见廉、身旁有廉、回头思廉”。一方面建立廉洁文化教育平台,在廉洁文化网站动态发布反腐倡廉信息,成为联系职工的桥梁和展示廉洁文化成果的窗口;另一方面构建廉洁文化设施平台,按照“上墙面、上桌面、上路面、上页面”的标准,建设具有公司特色的廉洁文化宣传阵地,运用廉洁文化角、廉洁自律桌牌、廉洁桌面、廉洁园林小品、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形成视觉冲击,时刻警醒干部职工要清廉从业。

    构建廉洁文化制度平台

    六公司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紧密结合,依托公司ISO9000管理体系,完善反腐败工作机制。制定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细则》、《重点岗位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一批反腐倡廉制度规定,提出业务交往 “十一个不准”,为廉洁文化建设提供有力的制度保证;构建生产业务权力运行监控平台和权力运行监控备案平台。强化监督执纪,探索“制度+科技”权力运行监控思路,通过党建管理项目化建设监控平台,使廉洁风险处于可控状态,为提高公司廉洁文化建设水平提供了制度保障。

    六公司廉洁文化建设的不懈追求,结出了丰硕成果。2013年被河北港口集团确定为第一批“廉洁文化示范点”,涌现了以“十大标兵”史自生为代表的一批先进典型,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