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国有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党洁)今日,省国资委向全省国有企业发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倡书。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一项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根本任务。全省国有企业作为省计民生的重要支柱,要切实行动起来,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维护者、践行者、引导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河北绿色崛起凝聚强大正能量。

充分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 增强价值观自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体现着马克思主义先进政党的本质特征,把涉及国家、社会、公民的价值要求融为一体,体现了时代精神。培育和践行具有强大感召力的核心价值观,关系我省国有企业和谐发展,关系广大职工安居乐业,各企业要认真领会其深刻内涵,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企业发展的一项基本任务长抓不懈,推动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切实抓好宣传教育 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广大职工的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企业领导人员要以身作则,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典型引路,挖掘企业中涌现出的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各种好人好事,大力宣传优秀党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动人事迹,作为弘扬核心价值观的好教材。策划主题宣传,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引导职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使广大职工真正参与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中来。讲好国企故事,积极传播正能量,扩大国有企业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影响力。

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 做到润物细无声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将诚信建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点内容,切实负起对国家、社会、人民的责任,以诚信为本,树立“企业发展,诚信为先”理念,使诚信体现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的方方面面,努力造就优秀的“企业公民”。要注重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要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商业规则,强化合规管理与反商业贿赂,维护消费者权益,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在实践,贵在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带头学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我们辛勤的努力和扎实的行动,传递德行善举,积聚推动国有企业科学发展正能量,为建设“三个河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