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集团于勇出席第三届中韩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10 16:05:51 责任编辑:党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党洁)11月8日,APEC会议期间,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于勇应邀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中韩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并作为中方钢铁企业代表就中韩两国钢铁企业合作进行发言。河北钢铁集团是国内唯一一家应邀参会的钢铁企业。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会长郑万通出席会议并致辞,韩国前国务总理、韩国贸易协会会长韩惪洙出席会议。

    于勇在发言时表示,中国钢铁行业经过30年的发展,粗钢产量占到了全球总产量的近一半,目前正在从量的积累向质的调整转变,处于结构调整、产品升级阶段。在这方面,韩国浦项具有很好的经验,浦项走过的道路对中国钢铁行业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浦项作为韩国最大、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是河北钢铁集团也是中国钢铁企业学习的样板。中国钢铁产品与韩国浦项的产品有很强的互补性。目前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正在紧张谈判中,一旦协定达成,相信会为中韩两国企业特别是为河北钢铁集团和浦项带来更大的合作空间。期待河北钢铁集团和浦项积极响应中韩两国领导人就深化双方经贸合作关系提出的建议,未来实现更好地合作。

    韩国浦项集团董事长权五俊发言时对集团的环保工作给予大力称赞。他说,浦项钢铁是作为清洁的钢铁公司而闻名世界,当我到了河北钢铁集团,发现河北钢铁集团比浦项更干净、更清洁。浦项在过去几年中被认为是全球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其实这种竞争力相当一部分来自于清洁的工厂。现在河北钢铁集团一直坚持高标准做好此项工作,相信其在全球钢铁领域会培育出更大的竞争力。河北钢铁集团与浦项有很大的互补及合作空间,期待双方在更大的范围和领域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河北钢铁集团作为世界第二、中国最大的钢铁企业,以振兴民族钢铁工业、担当国家角色为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近年来,集团不断加大国际化发展步伐,持续推进国际市场战略布局,在出口渠道拓展、融资、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实践,与世界最大钢铁贸易商瑞士德高、韩国浦项、南非工业发展公司、中非发展基金等企业开展了密切合作。目前集团在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南非等多个国家拥有子公司或合资公司,拥有海外员工5000多人。在与浦项合作方面,双方建立了高层互访机制,在企业管理、技术创新、绿色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达成了许多共识,集团旗下的唐钢公司与浦项集团旗下的浦项ICT于2013年共同投资成立了唐钢浦项新型光源有限公司,生产高端LED照明产品,并为用户提供能源诊断及节能方案集成服务。

    据悉,中韩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是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和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主办的高端会议,是以中韩两国具有重大合作关系的企业家为首的交流、对话平台,已经成功举办过两届。会议期间,两国企业界领军人物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韩合作与发展并就合作中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韩国锦湖韩亚集团董事长朴三求作为会议主席共同主持本次会议。来自中韩两国金融、钢铁、运输、汽车、电子、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二十余家跨国公司的董事长或总裁出席会议。会上,参会代表结合自己所在的行业,对APEC期间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进展表示出极大关注,并就未来进一步加强中韩企业间合作发表了意见。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