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信投集团“信投在线”网贷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4 21:31:13 责任编辑:党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党洁 通讯员 马笑容)2014年10月20日,河北省首家国资背景的O2O互联网金融平台——“信投在线”(www.xintouzaixian.com)正式上线运营。平台坚持以“两个结合、三个支持”(即“金融与互联网相结合、互联网与产业相结合”和“支持实体经济、支持中小微企业和支持产业集群”)为原则,秉承“政府引导、国企信誉、大众参与、防控风险”的发展理念,建立高效、透明、安全、平等的投融资环境,探索国有资本引导下的普惠金融市场。

    政府支持、国有品牌—打造国有示范性互联网金融平台

    “信投在线”平台是由河北信投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河北信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规范、安全、公开、平等”的国有互联网金融示范性平台。平台的发展得到了省金融办、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和河北银监局等部门的关心和支持。

    模式创新、规避红线—确保平台合法合规经营

    “信投在线”平台以O2O的业务模式运营,即“先有项目、后有融资”,线下完成项目的调研、审核、风控、担保和管理;线上完成项目挂售、资金募集、交易与合同签署。同时平台将投融资双方资金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完成融资企业和投资者账户之间的直接流转,真正实现投资者与融资企业的直接对接,规避了非法集资、非法吸储和资金池等红线。

    立足地方、支持实体—解决河北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信投在线”平台立足于服务河北省经济发展,以“支持实体经济、支持中小微企业和支持产业集群”为目的,结合河北经济特点和产业结构,积极开展多领域投资产品和个性化金融服务项目,为服务河北产业经济发展发挥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能动性。

    制度健全、严控风险--规避资金风险、保障信息安全

    “信投在线”平台建立了多层次的风控措施,经营团队由资深金融专家和IT专家组成,拥有丰富的金融产品创新和风险管理经验,并对担保机构进行严密的风险监控,构建随时可垫付的风险准备金机制。

    专业担保 本息安全—为平台投资资金保驾护航

    “信投在线”平台充分发挥品牌优势,有效筛选优质合作机构,特别是引入大型国有融资性担保公司和大型民营担保公司,为平台融资项目提供审核、担保、监管及逾期代偿,确保投资者的资金安全。

    电子合同、合法合规—为投资者提供法律保障

    投资者和融资者在平台上投资项目和进行融资时,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份电子合同,该电子合同具备与纸质合同同等的法律效力(符合《合同法》和《电子签名法》的相关规定),可作为投资者和融资者在平台上投资和融资中发生纠纷时,向相关法院申诉和诉讼的法律依据。

    无手续费、平台垫付—保障投资者收益最大化

    “信投在线”平台承诺在一定时期内不向投资者收取任何形式的费用,包括平台管理费、服务费和手续费。同时平台还为投资者垫付其在平台上进行资金充值和提现的所有费用,真正实现投资者在平台上投资费用的零成本化,保障投资者在平台上投资收益的最大化。

    收益适中、风险较低—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理财环境

    “信投在线”平台挂售项目的年化收益率实行市场化定价原则,在符合国家规定利率水平的同时减少了融资企业的融资成本,降低项目风险。根据不同项目实行差别的收益率,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未来,平台还将增加债权、供应链金融、资产处置等多项金融理财产品,持续扩大金融服务范围,深化金融服务模式,逐步完善平台系统,适时推出“信投在线”APP手机版。在服务中小微实体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探索国有资本引导下的普惠金融市场。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