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港口集团:民主沟通议事平台惠及职工2000余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赵建 党洁)近日,河北港口集团九公司供水除尘部电工班班长万林瑞骑着电动车奔赴堆场各处洒水除尘设备进行检查。从班组到堆场大约5公里的路程,万林瑞和同事们15分钟就到了。给一线职工配备公用电动车方便往来作业现场,是职工通过九公司的民主沟通议事平台提出建议从而解决的一个典型实例。

    2011年10月,在职工代表大会的基础上,九公司各层面职工代表和各层级工会负责人组成了民主沟通议事平台。截至目前,平台已开展各类民主监督40余次,收集职工建议、提案98项,并逐一进行了落实,惠及职工2000余人次;征集到意见、建议,涉及管理、设备方面的达40余项,其中有31项被采纳并应用于生产中,创效600余万元。

    “职工想什么、缺什么,我们平台就要做什么、干什么,要脚踏实地的为每名职工办好事、办实事。”河北港口集团九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广泛征集职工意见、倾听职工诉求,他们设置了群众意见箱,定期向职工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利用网络设立专用邮箱,公开平台各个工作组负责人办公电话,每月开展不同领域的评议工作,只要职工有话想说,随时都能联系到他们,真正成为了广开言路、畅所欲言的平台。

    通过民主沟通议事平台,职工的问题解决了。一位职工说:“我提出‘冬天候工楼里自来水太冷’,没想到平台讨论评议后,公司马上就联系安装热水器,以后洗碗洗手也不怕凉了。”

    公司生产效率提升了。生产服务部职工孙爱国结合自己的生产经验,向民主沟通议事平台递交了“易燃煤种堆取方案”,不出一周,平台就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评议、完善。这项可操作性强、易于监控的新工艺很快便在九公司内部推广应用,较好地控制了自燃煤的产生。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