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港口集团首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序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鹏云 吕梦南)为进一步提高青年职工的技能素质和综合素养,激发和调动广大青年立足岗位、钻研技术、自主创新、夺旗争先的积极性,河北港口集团团委联合有关部门和单位举办首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召开河北港口集团2014年职工技能大赛第四项赛事。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在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上致辞并观摩了比赛。他说,河北港口集团团委针对企业发展新定位、当代青年新特点,确定了清晰的工作思路,作出了全面工作部署,围绕集团经营的主题、主线、主旋律,大力开展导师带徒、青年文明号、安全示范岗等“青”字号活动,带领广大青工奋战在技术攻关的最前沿、生产制造的第一线、改进创新的最难点,一大批青年技术能手和岗位明星成长起来,为企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开幕式上,宋敬中等领导为获得“2013年度集团公司青年岗位明星称号”的新港湾公司唐岚峰、流机公司柳静等10名青年职工颁奖。青年岗位明星代表、港口机械公司职工顾凯宣读倡议书,表示将坚定信念、勤于学习、苦练本领,做有理想、有担当的蓝色港湾逐梦先锋。

    此次竞赛共有电焊工和PLC两个比赛项目。电焊工比赛在港口机械公司举行,来自港口机械公司等3个单位的27名青年职工参加比赛,他们有条不紊地打磨和焊接钢板,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钢板的组装、焊接和清渣工作。PLC竞赛在教育培训中心职业高中PLC实验室举行,来自二公司、教育培训中心等8个单位的26名青年职工需完成电气制图和PLC编程,并在有限时间内解决设备故障。接下来,河北港口集团团委将继续举办电焊工和PLC理论考试,根据两次比赛的总成绩择优表彰,直接晋升技术等级,获得前6名的选手,还将优先推报青年岗位能手。

    宋敬中随后来到水暖公司办公楼前参观“岗位技能兴冀港,青春奋斗别样红”主题展区,听取了来自河北港口集团团委、后勤公司、船舶公司等20个单位和部门青工代表的汇报。宋敬中表示,青年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主力军,团组织是党的忠诚助手,集团团委要与各级党委积极配合,善于挖掘、鼓励和表彰先进青年,形成上下联动推动人才工作的合力。宋敬中还特别叮嘱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共青团工作的根在基层,要切实解决好一线青年职工生活、工作中的困难,特别关心关注跨地发展的青年职工,积极发挥网上舆论引导青年职工的作用,形成声势,汇聚力量,把服务青年职工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