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秦皇岛港西港搬迁改造工程加快推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菲)秦皇岛港西港搬迁改造工程协调会于近日召开。省秦皇岛港西港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与秦皇岛市西港搬迁改造指挥部、河北港口集团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专题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西港搬迁改造工程。

    省西港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发改委副主任宋立民,省国资委副主任魏建厂,省港航局副局长刘东辉等省直部门领导,秦皇岛市委常委、西港搬迁改造指挥部指挥长张经华,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李敏、副总经理徐建文出席会议。

    西港搬迁改造工程作为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秦皇岛市“一号工程”,在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下,成为交通领域重点推进、率先突破的重大工程。目前,已完成20万吨级航道项目的可研性报告的审批,全面启动了东扩港区建设前期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集疏港路网设计工作和征地拆迁工作,加紧编制完善《秦皇岛港总体规划》、《西港及周边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和《物流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重点规划。

    会上,张经华、徐建文分别代表秦皇岛市和河北港口集团汇报了前一阶段西港搬迁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对此,省西港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和秦皇岛市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如何加快西港搬迁改造各项工作、建设东扩港区、健全政府与港口双方责任分工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宋立民充分肯定了西港搬迁改造工程前一阶段工作。他说,西港搬迁改造工程总体正在积极向前推进,规划建设有了时间表,秦皇岛市与河北港口集团的合作机制、责任分工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实现了有序推进。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宋立民强调,要把握关键,将各项规划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环境中,注重发挥各方优势,明确东扩港区功能定位,实施差异化竞争。宋立民还就加快推进西港搬迁改造工程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魏建厂希望河北港口集团抓住西港搬迁改造工程这个机遇,扎实开展工作,与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勤沟通、多协调,争取更多支持,加快项目审批进度,建设好东扩港区,实现企业转型发展。

    李敏感谢省、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在西港搬迁推进过程中给予河北港口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河北港口集团将抓住项目报批审批等关键环节,千方百计推进落实,确保西港搬迁改造工程各项工作扎实、有序、规范推进,为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河北新闻网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