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秦港股份第九港务分公司夏季环保三步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钧 王一玮)针对夏季气候特点,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第九港务分公司分别从完善制度、设备改造、环境绿化三方面入手,不断强化公司夏季环保工作模式,力促暑期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推进制度修订,提高执行标准。他们通过完善《环境容貌整治实施细则》,细化公司各岗位人员职责、操作方法和信息传递程序,堵塞管理漏洞,实现层级联动,连锁反应。修订《码头清扫标准及要求》,在明确清扫标准的同时还将“清扫污水禁止入海”写入规定,用条文来规范现场作业的操作行为,督促作业人员养成良好习惯。

    加快设备改造,提升环保水平。他们在加强对作业现场检查的同时积极开展设备升级改造。6月份,针对码头皮带头部驱动站启、停、运时易起尘的情况,九公司以BM9驱动站为实验点,安装了两组洒水喷雾装置。该装置利用高压洒水喷嘴将水雾化后喷洒到运行皮带上,从而使水雾有效吸附煤粉尘。经过不断摸索、反复调试,目前两组洒水喷雾装置达到了除尘效果。目前,这一技术已被推广应用到其他位置的驱动站当中,抑尘效果良好。九公司还对干式除尘设备创新性地采用“逆季节”维修模式,按照“冬养夏修”的原则进行设备管、护、养、修,从而降低了维修时气候条件的影响,提高了维修效率,保证了环保设备的“无忧运行”。

    绿化裸土部位,营造美好空间。“鲜花环绕,绿树成行,煤尘大大减少,工作环境有了色彩,职工们非常高兴”,装船部党支部书记魏中利这样介绍道。2014年初,九公司将装船部、卸车部、堆场作为绿化重点进行部署,对裸土进行绿化覆盖,绿树、鲜花、灌木丛协调搭配,高低落差错落有致,有效改善了职工视觉效果的同时也为港口环境增添了更多生机。堆场中,中水灌顶部都覆盖了绿树红花,微风吹来偶有芬香袭鼻,加之现场乌金垛垛,一副秀美的“水彩画”油然而生。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