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人才实训示范基地正式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爱民 张毅 杨帅)7月18日,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第七港务分公司机电创新工作室,秦港股份公司总经理田云山按下启动电钮,秦港股份公司人才实训示范基地正式启动,首期培训班同时开班。秦港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何振亚、马喜平,工会主席葛瑛出席仪式。

    人才实训示范基地的启动是秦港股份公司继“张海波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挂牌之后,在人才建设和技术领域的又一创新,也是秦港股份公司落实人才强企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的重要标志。

    田云山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希望广大职工以此为契机,掀起全港职工学而不厌、精益求精的学技热潮,推动人才队伍建设进入日新月异、精进不休的崭新阶段。他要求,要不断凝聚团队智慧,努力增强基地在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提升职工素质,增强团队竞争力等方面的辐射效应,通过研究新课题、打造新团队、传授新技能,不断壮大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力量,全面落实人才强企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准确定位,突出实用性,发挥示范作用,通过整合港口培训资源及产学研、传帮带的有机结合,实现理论向实践能力的转变和技术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高效转化;大力宣传,逐步扩大基地的辐射性,切实打造品牌特色,全面营造学知识、重技术、搞科研的浓厚氛围,形成以点带面的人才培训长效机制,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为职工打造更多、更具品牌特色的学习平台,突出抓好生产管理、专业技术和技能操作三支人才队伍建设,真正实现人才强企。

    何振亚宣读了《关于成立股份公司人才实训示范基地的决定》。决定指出,人才实训示范基地作为秦港股份公司在东港区设立的第一家人才实训示范性教育培训基地,将以“科技兴港、立足服务、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为指导方针,以培养“技能大师”“技术专家”为主线,全力打造绝技绝活传承纽带和专业技术人才成长平台,丰富教育培训形式,推动人才培训工作迈上新台阶。

    马喜平主持仪式,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理念,创新人才工作举措,加快实施“人才强港”战略,全面提高人才队伍素质,为河北港口集团和秦港股份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基地筹建和管理单位负责人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秦港股份公司相关部室及参加首期培训班的二、六、七、九公司技术人员50余人出席仪式。

    秦港股份公司人才实训示范基地依托七公司机电创新工作室,充分利用煤四期翻车机大修报废的旧设备,通过拆修、整装,按生产工艺复原,开展实物教学,基地占地432平方米,共设置教育培训展示区、实验研发区和办公区,配备了“变频器调速实验平台”“机械传动系统装配实验平台”“液压系统模拟、调试平台”“多媒体培训平台”。基地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提升东港区二、六、七、九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弥补秦港股份公司实物教学的空白,并与之前在西港区成立的“张海波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形成东、西港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强强联合的培训工作新格局,为港口的技术、技能人员提供了一个技术攻关、技术创新的交流平台。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