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亮出“工业旅游”名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山勇)河北港口集团蓝港旅游公司自成立以来,在开展传统旅游业务的同时,借助百年秦皇岛港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世界第一大能源输出港宏伟壮观的港口风光,开拓颇具特色的港口工业旅游项目。5月份以来,工业游客人络绎不绝,截至目前,蓝港旅游公司已经接待港口工业旅游游客人2000余人次。

    7月4号近日,来自华北油田的200多名游客兴致勃勃地来到秦皇岛港。他们中绝大多数是第一次体验工业旅游的乐趣,对港口充满着新鲜和好奇。在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第六港务分公司翻车机房,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化煤炭翻卸系统吸引了游客的眼球,3节满载煤炭的车皮同时翻转,240吨煤炭顷刻间被卸下,难得一见的机械化、自动化大工业场景和高科技喷雾抑尘效果令游客啧啧称赞。在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第七港务分公司码头,船笛声声、巨轮穿行,游客们一边听着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一边观赏着码头风光,并饶有兴趣地一边还会提出了很多问题。参观过程中,游客们被眼前世界第一大能源输出港宏伟壮观的独特景色所吸引,纷纷举起相机,将美景定格。承载着秦皇岛港百年历史变迁的港口博物馆引起游客的浓厚兴趣,畅游在秦皇岛港百年历史长河之中,游客们对秦皇岛港乃至河北港口集团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更加关注对秦皇岛港这个北煤南运大通道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更加关注。

    蓝港旅游公司的业务主管李昕介绍,说:“工业旅游是一个全新的旅游方向,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在蓝港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今年5月上旬第一批工业游的客人到港参观游览,开启了秦皇岛港工业旅游的序幕。截止日前到目前,已经接待大大小小的旅游团队十几个,总人数超过了2000人,正在接洽的后续旅游团队排的也很紧凑,总的看秦皇岛港工业旅游前景看好。”

    据了解,秦皇岛港工业旅游还在继续完善和发展之中。近期,蓝港旅游公司将与有关部门和单位协调、商议,在完善现有旅游观光线路的基础上,开辟新的观光线路,丰富旅游项目,在提高工业旅游品质上下功夫,力争做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