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融投:肩负政府使命 履行国企责任

    河北省长张庆伟在2014年河北省工作报告中指出,“做强省级、做大市级、做实县级融资担保机构,解决民营企业担保难问题,力争全年中小企业担保资金达到400亿元,担保能力达到1500亿元。”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放到重要位置,破除阻碍民间投资的“玻璃门”、“弹簧门”等体制障碍,支持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河北融投担保集团的主要职责是承担政府使命,联合引领国内外各类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全力破解河北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支持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对目前融资市场大批中小微企业“缺血”,而融资不畅致使巨额民间资本“动脉血塞”,导致处于灰色地带的民间借贷乱象丛生现象,事实上融资担保是一个微利行业,据行内测算,担保放大倍数做到净资产5倍以上才能见到利润,国有融资担保公司肩负政府使命,更注重企业的长远发展。

    近年来,集团就为河北3000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近500亿元以担保为主的综合融资服务,防范和化解了300余起企业资金断链风险,助推部分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有的已成功上市。 专注服务中小微企业,有力撬动信贷资金,担保行业的重要作用正在日益凸显。担保公司对企业资金支持不是放高利贷,而是为客户解决实际资金难题。关键是不仅给企业“输血”,更增强其自身“造血”的功能。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