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建工集团廊坊化辛项目举办农民工文艺晚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相森、张秋英)7月11日晚,一场由施工项目职工和农民工自编自演的文艺晚会在河北建工集团廊坊化辛项目隆重上演,项目部职工和农民工兄弟、相关合作单位代表共计4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的夜晚。舞台的背景展牌上,“家在建工——情系农民工文艺晚会”的主题分外醒目。

    “公司改革步伐大,一切困难咱不怕,项目发展需要嘛——团结!项目建设周期长,几多风雨几多寒,领导同事齐心来——大干!一线兄弟最辛苦,不分周日和周五,整日工作在一线——挣钱!……”项目部职工自编自演,紧密结合公司及项目职工生产、生活实际的三句半,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掌声。农民工李双和他的爱人共同表演的东北二人转让观众忍俊不禁,不时迸发出阵阵欢笑。项目部职工家属苗姨的歌曲《浏阳河》唱得字正腔圆,在现场掀起了高潮,连唱三首歌观众才放她下来……

    整个晚会围绕“家在建工”的主题开展,演出节目包括小品、歌舞、相声、戏曲等,内容丰富多彩。整台晚会虽然没有专业演员,但演出内容贴近农民工生活,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博得阵阵喝彩。在演出中间的有奖问答环节,各班组人员踊跃参与,积极抢答。丰富的奖品,热烈的氛围,让每一位参与者都乐在其中。

    农民工于健告诉记者,“这次演出真的给我们大家带来了一个惊喜,心情特别激动。自己干钢筋工有6年了,从没见过哪个工地自己给农民工搞文艺晚会的,而且规模还这么大,效果这么好!”他说,自己原来也报了名、准备了节目,但在第一轮选拔中就被淘汰了,回头自己还得多练练,也当个草根明星!

    没有专业的服装,没有专门的场地,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有的只是简易的舞台和项目部员工、农民工的满腔热忱。

    演出现场,处处展示着河北建工集团对农民工的关爱和农民工对河北建工集团的热爱,展示着建设、施工各方团结协作共同打造行业未来的决心:舞台两侧悬挂的对联“草根明星出基层,建工里面藏英雄。打造劳务新品牌,争创行业新未来”;外协队周宗杰团队打出的“尊重农民工,关爱农民工,爱在河北建工”条幅;晋海顺团队亮出的“诚信打工来挣钱,技术第一放在先,建工质量最前沿”的口号;合格供应商们自发统一服装、制作标牌并热情助阵的氛围……这点点滴滴,共同营造了和谐、关爱、拼搏、向上的良好氛围。

    本次晚会是河北建工集团十分公司党支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项目部开展的一项关爱农民工的具体举措,由化辛项目部精心组织策划,各班组作业人员踊跃参与,主要节目均由项目部及各作业班组人员自编自演。

    项目部职工、晚会的主要策划人员葛福玲告诉记者,为了能让远离家乡、长期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农民工切身感受企业大家庭的温暖,丰富业余生活,化辛项目部组织开展了本次文艺演出活动。为了搞好演出,项目部从6月份就开始筹备,发布晚会信息,组织报名,组织编排节目,同时做好演出的各项后勤、场地布置及安全保卫等工作,花费了很大的精力。项目部做到了人人参与,各外协队也组织农民工踊跃报名,历经一次初选、两次彩排,才最终给农民工献上了这台晚会。这也算是在炎炎夏日给农民工兄弟单调封闭的生活带来的一缕清风和一份精神慰藉。本次晚会让农民工当主角,不仅娱乐了大家,更愉悦了自己。

    廊坊市住建局、开发区质监站、安监站、城管执法大队的同志也亲临现场观看了晚会,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廊坊市电视台新闻频道对此次晚会还进行了专门报道。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腾飞】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