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钢铁集团“绿色发展模式”打造核心竞争力

    

河北钢铁集团“绿色发展”媒体见面会

    河北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党洁 摄影 王腾飞)“绿色发展,不仅是钢铁企业履行社会社会公民责任的‘道德底线’,更是钢铁企业赢得未来发展的‘生命线’。”在3月7日河北钢铁集团召开的“绿色发展”新闻发布会上,河北钢铁集团总经理彭兆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当下,钢铁行业的环保问题不断被推上风口浪尖,河北钢铁集团自己破解了一道钢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方程式。

   环保投入换来经济大效益

    “2013年,河北钢铁集团利用废气、余热发电100亿kwh,相当于一座千万人口特大城市居民一年的用电量;自集团组建五年多来,共节约燃煤1442万吨,节约用水6773万立方米,相当于可载满5000余列火车,填满六个西湖。”这句话是从河北钢铁集团总经理彭兆丰口中说出的,而这仅仅是河北钢铁集团近年来节能减排、资源利用的一个缩影。

河北钢铁集团总经理彭兆丰介绍"绿色发展"相关情况

    自河北钢铁集团2008年组建以来,共投入175亿元进行进行节能环保,按产量计算,吨钢环保投资达70元;年吨钢环保运行支出达到110元,均为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以上。

    在钢铁生产过程中,河北钢铁集团十分注重资源节约和节能减排,如今河北钢铁集团已经实现了清洁化、节能化炼铁,“一键式”全封闭自动化炼钢和洁净化炼钢,具备了国内品种规格最全、产能规模最大、节能环保指标一流的技术装备优势。

    目前,河北钢铁集团资源综合利用率已经达到97%以上,吨钢能耗、吨钢耗新水,自发电比例、厂区绿化覆盖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