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建工集团新风劲吹年味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秋英)河北建工集团年度工作会一开,就标志着2013年已划上圆满的句号,2014年也就开了局。而此时,春节也便近了。这对于建筑施工企业的职工来时,是一年中最盼望的日子。在社会各界大力提倡勤俭过节的大环境下,河北建工集团的年味又有怎样的变化呢?

    当俭则减,节俭高效办会

    “此次会议不准备笔记本和签字本,请参会人员自行准备”。提前20天,集团的OA系统的年度工作会通知中就贴出了这样的内容。“张姐,你去年参加企业之歌合唱穿的上衣还在吗?能拿来借我穿一下吗?”担任职代会颁奖礼仪的职工小王客气地打来电话。“当然在,明天我就给你拿来”。看来专业的礼仪小姐是不请的了,自己的职工担当此任也绝对绰绰有余。我决定当晚就回家翻出来,用行动支持企业的节俭之风。

    1月13日,工作会现场,参会人员发现了更多的变化:没有衬托气氛的鲜花、标语,仅一个醒目的会标高挂在主席台正上方;提供给参会人员的是一份正反面打印的会议资料合订本,连资料袋也省了;会议内容一项不少,对形势政策的分析更加客观,对新一年度的工作安排更加合理,会议更加务实高效;延续多年的工作自助餐取消了,会议早早结束,大家各自回单位吃工作餐。粗略一算,一个会议下来,轻松节省十几万。

    当用则用,慰问职工聚心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领导这么忙还专门来看我们,还带来慰问金和慰问品。” 困难职工周金辉的家属紧紧握着集团董事长李云霄的手,流出了激动的泪水。1月17日上午,河北优抚医院康复病房内,暖流涌动。同一天,省四建北京分公司日钢大H型钢项目部,四建公司工会主席米立辉,冒着严寒给坚守在一线施工的职工们送来了猪肉、食用油、棉手套、洗发水等慰问品,还送来了5000元慰问金。项目职工欣慰地说:“送了这么多钱和物,我们可以过个丰收快乐年了,工会为我们想得太周到了!”

    1月中旬以来,集团母子公司党政领导班子上下联动,统一制定慰问帮扶方案,统一确定慰问标准,统一组织入户走访,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亲自登门走访慰问,共登门慰问职工133人,深入7个工地,发放慰问金及物品15万余元,让职工充分感受到了党和企业的温暖。

    工作会的节俭高效新风已然为全年工作奠定了基调,企业的温暖也已传递至千家万户,让我们带着新风、带着企业的温情过个好年。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腾飞】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