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秦港股份第九港务分公司党委构筑坚强政治堡垒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一玮)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第九港务分公司党委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大政工优势,构筑坚强政治堡垒,以“三个坚持”助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坚持以生产经营为中心。思想政治工作只有坚持以生产经营为中心,才能体现自身存在的价值,使“虚”落到“实”处,从而达到相得益彰的效果。自成立以来,九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生产经营为中心开展工作、设计活动内容,通过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导向、调节、凝聚作用,以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与创造性,协调关系、转化矛盾为主导思想,根据不同时期、不同形势、不同节点谋划相关活动,适时引导职工调整工作状态,将全体职工的思想始终统一到公司发展上。

    坚持“以人为本”。九公司党委始终关心职工的思想和利益需求,从职工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开展工作,达到得人心、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目的。九公司民主沟通议事平台密切联系职工,引导职工合理表达诉求,全方位帮扶职工。职工创新工作室培养出更多的职工创新能手、创新示范岗和创新型班组,把蕴藏在职工中的巨大创新潜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通过建立创新工作室,对有想法、会创新的职工加大支持和奖励力度,进一步激发职工的创造活力和创新潜能,同时也使优秀职工更好地发挥技术能手传、帮、带作用,最大限度地影响和带动广大职工提升技术、技能水平。

    坚持“大政工”工作模式。针对人员相对精简的实际情况,九公司党委积极探索“大政工”工作模式,力求以精简的政工干部满足日益复杂的思想政治工作形势,努力建立一支以专职政工干部为骨干、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兼职参与的政工队伍,使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围绕生产经营这个中心“一岗双责”,发动更多人员从不同角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政工干部努力将党建工作和行政工作紧密结合,谋划开展各项工作,以特色活动和日常工作为抓手,整合党群资源,优势互补,做到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补充,从而实现党建工作的整体推进。

    “领跑赢在中层”主题学习活动推进公司领导干部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通过创新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主人翁责任感和敬业爱岗意识,提高了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职业道德观念,提高了文明优质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广大中层干部立足岗位,建功成才,切实把学习重点与转方式、调结构、谋发展中的难点问题有机结合起来。

    “责任胜于能力”活动中,九公司引导广大职工认真学习《责任胜于能力》一书,树立忠诚、主动、负责的新的工作形象,树立勤奋、敬业、自信的人生信念,组织职工围绕公司提供的案例,就“工作的意义、公司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你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工作、自己与优秀职工相比还有哪些差距、在今后工作中自己应该怎么做”等方面的问题开展讨论,激励职工勤奋学习、主动工作、开拓进取、追求卓越,做符合新型劳动者标准的优秀职工。

    “机关服务基层”是九公司积极推进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创新和尝试。通过组织机关中层干部参与基层部的班组学习活动,对职工加强思想引导,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进一步转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干群关系,推动公司和谐、科学发展。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干部通过走访一线职工,共收集问题、建议近40条。在归类整理的基础上,公司积极解决实际问题,极大地鼓舞了基层职工的工作热情。

    “强作风、守廉责、树形象”活动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具体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领导人员、中层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为对象,着力抓好工作作风转变和廉洁承诺责任制的落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把党性锻炼和作风养成落实到工作理念、品德修养和工作实践之中,认真解决党性、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促进公司科学、和谐发展。河北新闻网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