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建工集团年获三项鲁班 创河北省建筑企业先河

    近日,河北建工集团再次书写燕赵建筑的传奇故事,集团不仅把每年捧回鲁班奖的年轮扩大到第13圈,而且在同一评奖年度有3项工程载入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的史册,这在集团是史无前例的,在河北建设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

    2012~2013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第二批获奖工程揭晓,集团公司承建的沧州市招商大厦(市民服务中心)以及集团省四建公司承建的山西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45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集团省安装公司承建的天津市张贵庄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一期等3项工程榜上有名,为集团再添3项鲁班奖。从荣获首届鲁班奖至今,26项业界至尊已被集团高高捧起;从2001年以来,集团连续13年保持每年至少1项鲁班奖的记录。

    集团公司承建的沧州市招商大厦(市民服务中心)工程位于沧州市北京路8号,是集办公、招商、政务服务咨询、公共资源交易为一体的公共性建筑。工程总建筑面积74573㎡,建筑高度37.2m,建筑设计为圆弧异形,采用了传统的中轴对称形式,形象沉稳大气。外墙石材与玻璃幕墙,立面凹凸有序,造型立体美观。工程于2011年2月10日开工,2012年9月14日竣工验收,2012年9月28日竣工备案。工程开工前立项、报建、规划手续齐全,验收程序健全、合法。施工全过程未发生安全、质量事故,无劳资纠纷产生。工程采用建设部推广的十项新技术中的10大项29子项,应用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同时该工程是第二批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工程应用了铝合金断热型材、Low-E中空玻璃、水系统变频泵自动控制等,节能环保效果显著。先后获得河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河北省省级文明工地、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河北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河北省建设工程安济杯奖(省优质工程)、全国绿色示范工程等荣誉。

    天津市张贵庄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一期工程,位于天津市东丽区,工程总投资12.89亿元,是全国首个一次性建成的集污水、再生水和污泥处理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污水处理厂,建有亚洲最大规模的精确曝气控制系统和国内最大的反硝化深床滤池,日处理污水20万吨、再生水6万吨、污泥300吨,实现了污水、污泥的资源化利用,贯彻了“四节一环保”理念。该工程拥有自主创新技术7项,应用住建部“十项新技术”中的7大项,11个子项。工程获 “天津市优秀勘察设计奖”、天津市“金奖海河杯”奖、天津市“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 等9个奖项。

    集团省四建公司承建的同煤集团45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工程,位于山西省朔州市怀仁县,总投资额6.19亿元,设计生产能力日产熟料4500吨,年可生产优质熟料150万吨、水泥200万吨,是山西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循环经济、实施经济转型的行业支撑项目,山西省“十一五”重点工程.在工程施工中,15座各类型筒仓施工全部采用新型滑模创新体系,直径60米超大型熟料筒仓,采用滑模托带逆序施工及整体变径创新工艺,168吨空间钢结构随滑模到顶一次就位,创国内同步滑升拖带重量之最。创新采用了联体仓同步滑升技术、单仓柔性联接滑模施工技术、钢筋混凝土筒仓内衬钢轨与库壁滑模一体化施工、超大直径筒仓库壁滑模与仓顶钢结构一体化施工技术等新型滑模体系,工艺类型多、技术难度大,提高了工程的科技含量,提升了综合工程质量水平。本工程荣获第十六次中国建材行业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2011年中国建材工程建设优质工程-“华磊杯”奖,为公司主编的国家标准《钢筋混凝土筒仓施工与质量验收规范》国标50669提供了多项技术支撑。(郭群录、秦宏林、陶蓉、李怀生)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党洁】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