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信投集团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助力“智慧唐县”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党洁)11月7日上午,河北信投集团与唐县人民政府在唐县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智慧唐县”项目。此次签约将显著加快唐县信息化建设的步伐,提升唐县乃至全省建设智慧型城市、发展智能产业的整体水平,推动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省工信厅总经济师宋进珠、软件与信息服务处副处长孙瑞生,唐县县长杨小宁、常务副县长赵泽琼、副县长陈明、杨文淇,河北信投集团副总经理聂祁,河北信创达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季鹏、副总经理曹鹏翔,唐县25个政府职能局局长及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唐县副县长刘福根主持了签约仪式。唐县县长杨小宁和河北信投集团副总经理聂祁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河北信投集团将充分利用先进的智慧城市建设运营理念和融合的IT技术,全面参与“智慧唐县”的规划、投资、建设和运营,按照项目导引,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和实际情况,采取灵活有效的投资模式,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医疗卫生、城市管理、交通、旅游、文化教育、企业及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努力实现唐县信息化发展水平步入全省前列,为推动和促进唐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宋进珠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我省工业加快发展、加速转型的关键时期,也是信息化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物联网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先后两次出台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实施“感知河北”试点示范工程,对智慧城市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希望唐县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推动社会各领域信息技术的普及和应用,促进公共资源共享,深化惠民信息服务,实现城市建设和管理的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在创新发展的同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他同时也希望河北信投集团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整合各类优势资源,积极投身“智慧城市”建设,与唐县人民政府一道,在真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实现共同发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一如既往地对唐县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给予关注和支持,充分利用我厅的工作职能和手段,为双方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配合工信部规划司搞好对口扶贫攻坚,共同谋划唐县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大计,早日实现富民强县的奋斗目标。

    杨小宁县长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从相互了解阶段进入到了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是双方加强高层次战略合作、携手加快信息化建设、共促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又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加快“智慧数字城市”建设的实质性措施,对于唐县进一步推动四化融合发展、提高社会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希望河北信投集团在唐县进一步加大投入,唐县也将以良好的环境和服务,推进战略合作的顺利实施。

    对于这一重大战略决策,聂祁副总经理说,“双方强强联手,共同推动“智慧唐县”建设,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的一次重大机遇。这也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的时期,迈上了新的台阶,我们将认真履行承诺,携手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务实推进,积极探索智慧应用的新模式,为唐县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更好的服务。”

    签约仪式后,宋进珠、孙瑞生、赵泽琼、聂祁等领导参观了唐县电子政务网网控中心和信息中心,对唐县现阶段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为下一步的项目落地奠定基础。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党洁】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