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周杰主任到河北港口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11月6日,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周杰,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李光等一行4人轻车简从到河北港口集团,就今年工作进展情况及明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调研,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难题。周杰强调,河北港口集团要担起重担,全力奋战,各项工作争创一流,积极为省国资系统完成年度总目标作贡献。

    河北港口集团领导邢录珍、李敏、宋敬中、赵克、徐建文、朱朝阳、张国庆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在听取了河北港口集团有关情况的汇报后,周杰指出,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以及航运市场低迷的严峻形势,河北港口集团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依靠新的发展思路带来了新的成绩亮点,开创了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从生产数据上看,河北港口集团加大主业发展力度,在做好秦皇岛港运营的基础上,迅速开辟了曹妃甸港区、黄骅港综合港区等“新战场”、“新天地”,运输能力不断提升,集团吞吐量捷报频传,实现了做大做强。从结构调整上看,河北港口集团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物流板块、金融板块借力发展、效益突出,综合服务板块发挥自身优势,走出去树品牌,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周杰对河北港口集团2014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港口主业是百年基业的生命线,面对困难和挑战,要持续抓主业,做大做强不放松,强化用户至上的理念,通过生产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提升“稳住上游、抓住下游”,确保港口生产运营再上新台阶。同时,抓住关键节点,落实发展战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周杰要求,河北港口集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尝试,全方位研究、整体规划,延伸上下游产业链,积极稳妥地谋划与港口主业相关联的好项目,并对现有单位重新定位,利用河北港口集团的信誉度和影响力,凭借管理、技术和人才优势,实施“走出去”战略,在转型升级中迈出新步伐,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李光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河北港口集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河北港口集团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克服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外抓市场,内抓管理,经济指标再创新高,重点工作亮点纷呈,重大项目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为省国资委系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希望河北港口集团深入分析市场形势,进一步研究完善2014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邢录珍代表河北港口集团领导班子详细汇报了2013年前10个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采取的主要工作措施,2014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以及需要省国资委协调解决的问题。邢录珍介绍说,2013年以来,河北港口集团在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的考验,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应对措施,重点抓好强化外部市场开拓,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合资合作,注重实施技术创新,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和精细化管理等项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较好成绩。

    邢录珍表示,河北港口集团将坚决贯彻、认真落实省国资委指示精神,做好今年的收尾工作和明年工作的安排部署,齐心戮力,力争经过5年的努力,使集团年吞吐量翻一番,实现再造一个河北港口集团的目标。(徐丹)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党洁】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