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建工集团全面推进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措施落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柴竑 记者 党洁)近日,河北建工集团专门发文,对如何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会议精神,以及9月24日朱正举厅长在全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精神,省住建厅近日出台的《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十五条措施》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工程施工扬尘治理的若干规定》文件要求进行了专项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广泛宣传,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集团要求,所有施工项目要组织全面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住建厅相关会议及文件要求,把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10月10日前,各施工现场要有效控制建筑施工现场扬尘,减少对空气环境造成的污染,促使施工现场环境、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达到规定的要求。10月10日后,要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全面实现省住建厅“十五条措施”和“规定”工作目标。

    集团专门成立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集中统一指导协调有关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全管理部,具体负责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的日常工作。

    集团对扬尘治理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了安排。第一阶段为自查阶段(9月27日-10月10日)。要求各单位迅速动员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计划。全面对照“十五条措施”中的各项具体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在建项目的自查自纠。并建立工作台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第二阶段为专项检查阶段(10月11日-10月15日)。要求各单位对所有在建项目的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展开拉网集中检查,逐一进行验收,对未整治到位的进行督促整改和完善。集团公司对省内项目进行抽查。第三阶段为总结和长效管理阶段(10月16日开始)。要求各单位对本次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与创建文明工地相结合,以“十五条措施”为标准,以标准引路,全面提高施工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整体水平。

    集团对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提出了四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求各单位成立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第一位的责任,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部门和个人,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局面,确保按方案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要加强对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十五条措施”和“规定”的宣传。项目部要采取宣传栏、板报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所有管理人员和施工现场施工人员防止扬尘污染、保护环境重要性的教育。 三是加强检查督导。每个项目要逐一检查,责任到人,对检查情况实行挂牌通过,分合格与不合格。对不合格的指定专人督办,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合格的定期回头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四是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在项目部开展自查自纠的同时,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按时完成。分公司必须深入所有项目部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检查取得实效。集团公司在此期间要对省内所有项目进行抽查和考核,对检查工作搞形式、走过场的,要在生产会上进行通报。

    集团将以本次扬尘治理工作为契机,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为指导,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作,做到规范管理,提高水平,促进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河北新闻网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