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物流集团】生活中的老大姐 工作上的排头兵

    在集团办公室,有这样一位“老大姐”:虽然年龄最长,但工作起来,年轻人无人能及。她高度的责任心、饱满的工作热情,吃苦在前、无私上进的工作状态,让年轻人为之感动。她,就是我们工作中的好榜样、生活中的好大姐——优秀共产党员刘丽萍。

    刘丽萍为人和气、乐于助人,被年轻人尊称为“刘姐”。她也的确像“大姐”一样关心着大家。她平易近人的言语和笑脸迎人的面庞让人倍感亲切;对人、对事的态度更是让人感动不已。

    在集团本部能记住“刘姐”生日的屈指可数,但“刘姐”却保存了每个员工的生日,“别有用心”的记录让大家都有一份意外惊喜。在工作中,“刘姐”谆谆告诫我们:“办公室的事无小事,我们是工作人员,更是服务人员”。正是坚持这种理念,无论是上班、下班,对于前来办事人员她总能笑脸相迎,以诚相待;无论是部门之间查阅文件、调阅文档,还是下属公司遇到问题、询求帮助,她都有求必应,耐心周到。

    刘丽萍忠于职守、勇挑重担是我们学习的“标杆”。办公室事务繁杂、琐碎。她31年尽心尽责地坚守岗位。去年,当老父亲卧病在床,处于生命弥留之际,她依然不放松工作,白天坚守岗位,晚上到医院照顾父亲。一天下来,她累得筋疲力尽,可转天又浑身是劲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之中。就是这一年,她接受处理省国资委公文1200多份、传真300多份、日常信函1000多封;处理下发文件202份、人事任免5份、内部公文181份、领导批示4期150条;整理文书档案20多盒……这只是她工作的一部分。俗话说“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刘丽萍在工作中身兼数职——后勤管理、女工工作、报纸杂志征订、金圆大厦招待费、水电、通信费用审核、节日员工福利、劳保、午餐费、通讯费发放、节假日值班安排等等,对于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她都全身心地投入,善始善终,力求完美。

    刘丽萍肯学、善学、勤学,不断完善自我。在完成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坚持将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做到了“思想观念不落伍、工作方式不滞后”。集团OA办公系统全面上线后,她认真学习软件系统,已成为集团本部OA系统操作“能手”。

    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老大姐,在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兢兢业业,为集团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她淡泊名利、忠诚企业的敬业精神,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拼搏精神,诚实守信、勇担责任的职业素养时刻影响感染着身边的人。(作者单位:河北省物流产业集团)河北新闻网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腾飞】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