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三友集团】父子双先进 真情付三友

    知道陆海通、陆猛父子双双被评为公司先进个人,还是在总结2010年度先进事迹中得知的。2011年元月的一天,我终于找到机会与他们父子接触。

    选择三友,选择未来。今年52岁的陆海通是三友集团浆粕公司动力车间一名普通的给煤工,在浆粕公司一干就是17年。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无怨无悔,深爱着自己的岗位,把炽热的青春献给了三友事业。年轻的陆猛只有20岁,毕业于承德一所普通高校,三年的专科学生时代使他和那些刚步出校门的同学一样,心中充满美丽的梦想,血液中涌动着对未来的向往。但他对多个民企、私企开出的优厚条件不为所动,义无返顾地选择了三友。

    平凡岗位,敬业人生。如果不是亲眼看到,你一定不会想到一名52岁的老职工在如火如荼的煤场干工作的劲头。面庞黝黑的他,穿着一身工作服,鞋子和裤腿全身黑煤渣。再有几年陆海通就该退居二线了,他站在高端技能数控锅炉旁,深情地说:“十七个春秋,我见证了设备的替换更新、企业的发展变化,一点一滴,我都将铭记在心中。”十多年来,他对待事业充满信心,对待工作充满激情,他不因获得鲜花、掌声而窃喜,也不因面对艰难而怨天尤人。领导们多次给他调整工作岗位,都被陆海通拒绝了,他说:“还是把年轻人调整了吧!他们有活力、有潜力、有技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十多年来,先后5次被评为公司先进个人,两次集团文明标兵称号和两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沿着父亲的意愿和嘱托,陆猛满怀激情,在三友实现着自己的梦想。陆猛常记在内心的一句话就是父亲经常教导他的,“做人就要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爱心的人,要做就做到最好。”

    陆猛在生产一车间制浆一线投料岗位,他发现开棉与投料的时间差较大,致使循环周期延长,限制了产品产出量。为此,他及时向车间反映此事,车间技术人员经过潜心探索,提出了提高投料风机的运转速度为主要内容的技改方案。陆猛作为建议人,也参与了此次技改。8月的季节,陆猛不顾炎热的天气,与维修人员对开棉传送机、投料风机和挤压机的设备构造进行拆装分解、对比研究。投料风机皮带辊重达一百多公斤,从楼顶拆除后,陆猛和维修工们硬是将皮带辊从四楼楼顶以肩担背扛的方式转移到地面,尔后又以同样的方式将更大的皮带辊搬运上去。皮带辊安装调试结束后,人们注意到,他的双肩已被钢管压得一片淤青。但他仍似浑然不知,随后,又爬进封闭的风机盲肠管内,对管道的焊接部位进行了细致检查,确定设备技改质量万无一失。从管道内出来时,他浑身上下像是洗了一个热水澡,脱下的工装能拧出一小半盆水来。

    经过技改后,每个班的投料时间可以节省一个小时,既节约了电能消耗又使浆粕产量得到提高,每年可为公司创造利润近8万元。

    作为老职工的父亲“居功不傲”阐释奉献;作为新职工的儿子“奋发蹈厉”阐释未来。他们用行动践行了对三友的忠诚,用业绩回报着对三友的热爱。(作者:王忠芳 单位:唐山三友集团浆粕有限公司)河北新闻网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腾飞】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