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提供300余岗位 河北物流集团助力“最难就业季”

河北省物流集团2013年暑期专场招聘会开幕仪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党洁、王腾飞)699万人,这是个什么概念?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到699万人,比2012年增加19万人,结合当前的经济形势持续低迷,高校毕业生将面临就业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

    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8月10日-12日,中国500强企业河北物流集团在河北省人才大厦举办了专场的暑期招聘会,助力大学生突围“最难就业季”。

    本次招聘会共设岗位300余个,包括集团下属金属公司、金回公司、燃料公司、仓储公司、《现代物流报》等单位,本次招聘的规模之大、人数之多,在集团成立以来尚属首次。

河北省物流集团党委书记李国庆介绍本次招聘会

    吸引人才 用好人才 实施人才强企战略

    成立于2004的河北物流集团,是隶属河北省国资委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以商贸物流为主业、及贸易、仓储、酒店、报业多种业态于一体。目前,在中国企业500强中列第353位,中国服务业500强列第109位,在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中名列第四。

    河北省物流集团党委书记李国庆表示,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是集团“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上半年“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解决人才短缺问题也被列入集团整改方案。举办此次暑期专场招聘会,不仅是响应国家实施扩大就业的号召,同时也是集团积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广揽人才,推动集团长远发展的重要举措。

    “集团的快速发展,需要人才队伍的不断发展发展壮大,吸引人才、尊重人才、用好人才,是我们集团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指导思想”,李国庆书记说。

金回公司岗位受青睐

    循环资源 前景广阔 金回公司岗位竞争火热

    招聘会现场,河北冀物金属回收公司的招聘岗位报名火热,求职者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待递交简历。河北经贸大学毕业的小陈在校期间学的是金融专业,这次准备报考金回公司的会计岗,小陈说,中国有色金属产业的发展突飞猛进,在自己看来,再生金属产业的发展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在本次河北物流集团各下设公司的招聘中,金回公司的薪资待遇也相对较高一些,应届毕业生见习期即享受本科生3000元、研究生3500元的待遇。另外了解到,金回公司目前排名居河北物流集团首位公司,公司的销售规模每年都以高100%的速度递增,今年预计收入超过400亿元,这也许也是众多求职者选择金回公司的原因。

了解求职者基本信息

    实力雄厚 福利完善 国企就业受求职者追捧

    “现在的经济形势这么不好,民营企业自身都难保,更别提发展了,还是国企更靠谱些,让人觉得有安全感”,一位准备跳槽的女性求职者对记者说,“大型国企实力雄厚,薪资待遇比一般企业要好,福利保险也很全,女生还是稳定一点好”。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相当一部分来参加招聘会的人员,都是被“国字头”吸引而来,他们认为,国企在国家经济中都占据一定地位,只要踏进国企的门槛,一辈子都不用愁了。

    对此,河北物流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志东说,国企的福利待遇确实比较完善,转正以后就可以享受五险一金、双休、通讯补贴、交通补贴等。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国企的管理体制与过去已经迥然不同,现在的国企单位对应聘者的综合素质要求越来越高,压力一点不比外企和私企小,过去时代的国企“闲人” 已经不存在了。

    根据河北物流集团人力资源部的统计数据,截止至8月10日当天下午16时30分 ,本次招聘会累计收到简历1万余份,到现场参加面试的应聘者累计达5000余人次,通过初步筛选,有500余人进入到笔试环节。11日,所有初试合格人员将进行笔试和复试,12日将根据需要安排体检。河北新闻网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