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港口集团驻村工作组积极协调开展智力帮扶

    7月25日下午,天气闷热,香坊乡任庄村养殖区的空场上却人头攒动,场面非常热烈。

    十多名从事养殖业的村民围着沧州市畜牧水产局研究员曹义宝、市质检站高级兽医师庞玉起等专家不停询问。他们边问边在小本子上认真记录,生怕漏掉一个字。专家们边解答大家的疑问,边在处方纸上写下一条条处置意见交给提问者。这样的交流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乡里带队的领导提醒大家,这些专家还要到下一个养殖区进行指导,大家意犹未尽,最后确定每家列出自己的问题,由村委会收集整理后发给专家,专家书面答复。大家才依依不舍地和专家们道别。

    海兴县香坊乡任庄村养殖区是2011年在县扶贫办等主管部门的关怀支持下建立的,由于硬件条件限制和养殖户缺乏养殖经验、技术水平较低等原因,多数养殖户赔多赚少,使本村养殖业的发展遇到了瓶颈。

    这次智力帮扶活动是全省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一部分。2013年初,河北港口集团驻村工作组根据逐户走访过程中收集的养殖户在养殖技术方面的疑问,认真填报了智力帮扶需求。海兴县人社局、畜牧局等部门积极协调,于7月份制订了《海兴县2013年专家智力支持服务基层活动项目对接方案》,为全县各相关村安排了对口专家。接到通知后,为了让帮扶活动真正收到实效,河北港口集团驻村工作组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迅速通知养殖户整理好自己在养殖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为这次向专家咨询做了充分准备。现场咨询活动结束后,河北港口集团驻村工作组特意留下了专家们的电话、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建立起长期对口帮扶关系,为养殖区长期健康发展架起了一座桥梁。(河北港口集团驻香坊乡任庄村工作组)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