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高标准严要求 石家庄科技中心食堂成标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党洁、王腾飞)7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石家庄科技中心,此时,天空淅淅沥沥下着小雨,雨中的空气清新可人。

    “您好,你们是来采访食堂的吧?”乘着电梯来到大厦负一层,一位穿着厨师工作服的师傅热情地把我们迎进了食堂,走进食堂,首先映入眼帘的的便是整洁的地面、洁白的墙体,和一排排整齐的餐桌,食堂的天花板用五颜六色的拉花和彩带装饰着,洁白的餐桌上一尘不染。

整洁的食堂环境

食堂大桌区

食堂售餐台

    狠抓安全 严格把关 

    无论什么时候,食品卫生、食品安全问题始终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食堂非常看重的因素。 “从2009年食堂建立起,四年多年,食堂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次食品安全问题”,石家庄科技中心食堂果经理对记者说。果经理介绍说,为了做好食堂的安全控制工作,他们对供货商进行系统地挑选、招标,与有资质,有诚信的供货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进行原料采购时,严格把控进货关,保证原料质量,杜绝三无产品的进入,食堂安排三人验收,尽可能将危害食品安全的因素拒于食堂之外。

石家庄科技中心食堂果经理接受采访

    食堂负责采购的刘经理说,食堂所有的原材料,均由蔬菜基地统一配送。食堂各类菜品及用品的采购均由食堂采购员和食堂管理员严格按照管委会采购流程统一采购。对于所采购物品原料,食堂管理员会进行严格的验收入库,确保原料的安全卫生,拒收假冒伪劣、腐败变质、过期、无生产厂址的食品,所有的食品原材料验收合格之后才会验收入库。

    强化管理 苦练“内功”

    时间接近开餐时间,食堂工作人员将热气腾腾的馒头、米饭,以及刚出锅的各类菜肴端到出餐口。记者看到,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穿着统一的白色的工作服,佩戴着帽子、口罩,每位工作人员看起来都亲切、和蔼,面带微笑,让人心生温暖。

刚出锅的馒头花卷

工作人员端出各类菜肴

    果经理说,食堂每个月都会对工作人员进行一次培训大会,强化服务意识培训,要求食堂员工应做到微笑服务,热情待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的思想,讲究职业道德,文明服务,态度和蔼,主动热情,礼貌待人。

    果经理说,“食堂员工是向外界展示形象的窗口,也是接触群体最多的人,只有提高了员工的安全卫生意识、服务意识,才能真正做到服务于师生,才能保证食堂工作的正常运行。”

消毒专用柜

    此外,食堂在农药测试、食品留样、剩菜剩饭管理、餐具洗消、场地消毒、灭四害工作、加工食品中心温度控制等等环节,都设置了专人管理、专人记录、层层把关、严格把控。食堂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体检、食品安全培训合格后才上岗。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