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秦皇岛港:为美丽港口筑起“绿色屏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丹)伴随着喷枪站通讯模块的启动,几百台喷枪旋转着身躯,喷射出数十米的雨帘均匀覆盖在堆场货物表面,大机洒水除尘与生产同步运行。随着暑期的到来,秦皇岛港各生产单位的水除尘设施每天固定向堆场全面洒水达7次,大机洒水抑尘始终与生产同步运行,撑起了港口环保的“绿色屏障”。

美丽的秦皇岛港

    今年以来,雾霾天气频繁侵扰华北地区,城市大气环境质量下降,也使港区环保工作压力骤增。河北港口集团和秦港股份公司高度重视,把降尘防尘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秦港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何振亚、马喜平分别主持召开秦港煤粉尘治理项目推进会,煤尘治理和环保返还资金使用研讨会,相关部门和单位就如何提高环保防尘综合防治能力深入讨论,积极推进“美丽港口”建设。

    作为环保主管部门的卫环中心,印发《关于做好特殊状况下除尘工作的通知》,制订了特殊天气、特殊煤种、意外事件、特殊接待任务等方面的应急处置方案,确保特殊情况下港区的环境质量。加大力度严格考核,将除尘用水情况纳入环保考核范围,根据月度吞吐量计划,并结合季节特点和生产实际,每月对各单位下达除尘用水指标,增强了洒水的质量和科学化水平。同时,他们认真执行《环境保护现场检查考核细则》,对港区大气环境、环境容貌、环境秩序进行多次专项检查,特别对生产作业单位的翻车机房、堆场、码头等重点区域全面巡查,督促作业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发现问题跟踪治理,保障了港区大气环境平稳可控以及作业职工的身体健康。

    秦皇岛港不断探索环保新技术,卫环中心环保监测站站长毕经宝告诉记者,“我们与美国BENETECH公司、北京盛港时代能源管理公司合作,在六公司转接塔进行了煤炭抑尘润湿剂的首次内部实验,抑尘效果明显。”多次试验后,实验结果如达到预期效果,这种新型润湿剂将在秦皇岛港推广应用。

    各煤炭、杂货和矿石作业公司全面维护、检修环保设备,抢修受损设备和冬季受冻管线。出现易起尘煤种时,在翻车机、转接塔、堆料机等大机上开启全部喷洒水(雾)设备,保证环保设备与生产设施同步运行。他们根据天气预报情况,在每日例行洒水的同时,通过提前洒水、增加洒水频次和单次洒水量等方式,保持垛位表层含水量,有效控制生产过程中的起尘现象。

    来自秦皇岛港6个环境监测站位的数据显示,港内及周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河北新闻网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