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元氏矿业多措并举提升经营管控能力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井矿集团元氏矿业公司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复杂、增支因素较多、经营压力较大的特殊形势,从形势教育、安全管理、成本控制、质量管理、素质提升五个方面超前制定应对措施,变“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推进矿井经营质量持续提升。

坚定工作信心,形势教育到位。迅速召开安全工作会、年度工作会、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工班长座谈会和经营分析会,要求各单位紧紧围绕“六个讲清讲透”,迅速开展形势教育活动,即把当前面临的外部压力和风险讲清讲透;把内部管理存在的问题和症结讲清讲透;把应对压力过程中必然遇到的困难和阵痛讲清讲透;把发展进程中的机遇和优势讲清讲透;把矿井应对困难逆势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讲清讲透;把本单位变压力为动力的措施和思路讲清讲透。积极引导大家以实际行动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突出安全第一,安全管理到位。坚持安全是最大效益的管理思路,充分把握安全与质量、目标与责任、效益与投入各因素之间的关系,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把大钱花在安全上。加大安全技术创新、科技攻关力度,严格考核,严格奖惩,让该花的钱一分不能少,不该花的钱一分都不能多。加大安全考核与工资收入挂钩力度,实施安全抵押与安全奖励“双重考核”,执行经济处罚和行政问责“双线闭合”,确保刚性制度、刚性落实。

抓住关键环节,成本控制到位。严格执行有支出的地方就有预算,没有预算决不支出的规定。以修理费计划、科技计划、安全费用计划、采购计划为审批重点,严控与生产经营无关的费用支出,确保办公费、差旅费、招待费、修理费等可控费用比上年同期下降。本着安全开采、经济开采的原则,从技术设计、巷道布置、系统优化、生产接续等抓起,对工作面从设计到生产,到工作面结束,都预先制定出经济技术开采方案。牢固树立“材料就是工资”的思想,以满足安全生产需求、够用为原则,严格制度执行、程序运作、监督检查,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堵塞内部经营管理漏洞。

立足可持续发展,素质提升到位。从全局和战略的要求出发,从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战略部署、推进矿井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出发,坚持人才兴企、人才强企的战略,广泛开展“师带徒”、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等各种形式的职工素质培养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造才能,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为矿井实现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井矿集团元氏矿业公司 刘之环)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