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省国资委机关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11月8日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省国资委党委对委机关学习十八大精神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为总结梳理初步学习成果,把委机关学习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11月13日下午,省国资委机关召开了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委机关各处室、离退休干部各处、各后勤服务中心、驻石委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委团委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同时还邀请了两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青年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曹海燕同志主持,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石小琢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与会同志踊跃发言,畅谈对十八大报告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委机关各支部对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高度重视,在11月8日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后,认真落实石小琢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要求,组织各支部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并结合处室实际,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结合我委监管企业实际,结合委机关党的建设、结合机关作风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十八大、贯彻十八大精神上来,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石小琢同志作重要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要抓紧抓好学习贯彻,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坚持抓好支部建设,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做好本职工作。要严格落实学习制度,保证各项学习要求落实到位、不走过场。要注重学习效率和成果转化,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二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坚定搞好国有经济的信心。作为国资监管部门,肩负着做强做优国有经济的重要使命,更应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把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作为推动工作的根本目标,走出一条引领国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新路径。三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国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加强国企党的建设为保障,着力改善国有经济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积极引导企业有效应对市场形势,不断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推动国有经济改革振兴。同时,要求委机关各处室把学习十八大精神同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在如何推动、如何结合、如何转化、如何创新上下功夫。

    曹海燕同志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一是通过交流发言,各支部对十八大报告有了新的更深层次的认识,对自身工作进行了新思考,对学习十八大做出了新安排,在机关建设和作风建设上展现出新面貌。二是自十八大召开以来,各支部按照小琢书记的要求和委机关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组织本支部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取得了很好学习效果。三是石小琢书记的讲话对如何建设和谐机关,建设风清气正机关提出了要求,对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推动国企科学发展具有重要启示作用。学习十八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各支部要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抓好落实,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还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有效性。

【责任编辑:简伟】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