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周杰代表:国企既要“优”又要“绿”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高大中型企业核心竞争力”。省国资委主任周杰代表认为,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作为国民经济支柱的国有企业努力实现既“优”又“绿”的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力量。

    周杰说,国企的“优”,指的是强而精,强就是要有强大的实力、活力、竞争力;精就是无论产品、服务还是生产、管理、营销,都能与世界同行业、同类优秀企业比肩。“绿”,指的是绿色发展,即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减少和治理环境污染,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共赢。

    近年来,我省重点通过市场机制加大企业战略性重组整合,国有企业资产总量和效益大幅提升。同时,通过大力推进节能降耗,国有企业资源综合利用能力持续增强。但是,我省调结构转方式的任务仍然很重,产品附加值的提高以及节能减排仍有很大空间。

    “当前,既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期、攻坚期,又是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周杰说,应以十八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加快实现河北国企既“优”又“绿”的步伐。

    他谈道,要勇于破除、勇于改革制约国有企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增强发展后劲。坚定不移地调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向高端、高质、高效转变。创造性地吸引、使用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加强信息化建设,切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争取在重点行业和领域中掌握一批核心或关键技术,实现创新驱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有效整合上下游产业,拓展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土地集约利用、废物交换利用、能量梯级利用、废水循环利用和污染物集中处理。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简伟】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